哈啰顺风车三周年:完单总量3亿单,有力补充公共交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1-17 20:4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2-01-17
顺风车成为城市出行结构改善的选择之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图/受访者提供

近日,哈啰顺风车发布上线三周年大数据,三年间哈啰顺风出行总完单量已达3亿单,认证车主数量达1800万。

哈啰顺风车的数据显示,三年来,累计顺风出行总里程达到202亿公里。通过每一次微小的空座分享,减少或替代个体私家车等出行,实现碳排放减量约400万吨。

通过顺风车推动合乘助力公共交通,成为城市出行结构改善的选择之一。哈啰顺风车数据显示,在疏解早晚高峰拥堵、提高道路使用率方面,以城市活跃顺风车主数量对照城市小汽车保有量和日均出行量进行测算,仅在广州,哈啰顺风车平均每天减少或替代城市中小汽车出行比例约3%,成为公共交通有力的补充。

顺风车成为城市出行结构改善的选择之一

顺风车的“点到点一站直达”特性,也极大地便捷了市民出行。特别在上下班等用车高峰以及车辆限号、容易拥堵的时段及地区,加速了城市交通结构改善,丰富用户出行产品的选择。

哈啰出行副总裁江涛表示,顺风车集中代表了普惠的模式思考、价值定位和业务理想,不仅满足用户差异化的品质出行需要,同时也为双碳目标实现,交通出行的社会效益提升助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