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双十一”狂欢启幕,快来这些酒店餐厅“薅羊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臻 发表时间:2021-11-08 00:5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臻  2021-11-08
线上线下联动,各式礼券揽客尝广府味道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臻
实习生 张敏楠 
图/酒店提供

11月1日凌晨,各大电商平台相继开启尾款支付通道,“尾款人”既熬夜又消费。进入11月,不仅只有电商平台开启刷屏模式,花式营销揽客过冬,广州各大高端酒店餐厅也联动线上线下,推出多样的折扣活动及优惠,趁势“圈客”。面对琳琅满目的促销信息,消费者在开心“剁手”之余,也要囤券有度,做聪明的消费者。

“双十一”期间,各类酒店餐厅的活动频出

线上线下联动,各式礼券揽客尝广府味道

日前,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广州白天鹅宾馆、白云宾馆、广东迎宾馆、柏悦酒店、广州东方宾馆等酒店餐厅已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推送了各种优惠信息及活动信息,花样揽客过“双十一”。其中,部分酒店餐厅继续沿用传统的促销方式,将住宿与饮食“捆绑”销售,推出各式套餐,优惠力度更大,给予消费者更好的享受。

部分酒店餐厅推出“抢券”活动,“明码标价”折扣券或随机抽取现金抵扣券,为“双十一”加点狂欢;还有酒店餐厅推出了储值卡优惠,延长了“双十一”福利体验的时限。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酒店餐厅还采取了线上直播抢福利,加入粉丝群获得返现,折扣优惠券、通兑券限量限购等促销手段,赛出了“双十一”的新高度。

今年“双十一”首波抢购已经开启,不少消费者已美美“剁手”,等待卖家的发货。然而,广州各大高端酒店餐厅的促销热潮才刚在“兴头上”。比如,广东迎宾馆于10月30日进行抖音直播,以“迎宾精彩不断,‘双十一’折扣连连”为主题,让全民来“薅羊毛”。据悉,当天,直播内观看人数近3500人,成交额达14.75万元。

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推出了多款实惠精致的套餐产品

记者观察到,广州还有不少酒店餐厅也在“双十一”狂欢之列。例如,广州白天鹅宾馆推出“品质广府假期 聚惠11.11”活动,包括随机抽取现金抵扣券、酒水类产品优惠等玩法。白天鹅还推出活动价自助餐券,不同时段的套餐价格均比门市价优惠100元。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则推出400抵500的代金券、700抵1000的代金券。白云宾馆白云轩&白云宴中餐厅更是推出9.9元抵50元代金券,限时限量抢购。

广州东方宾馆则是“线下行动派”,在秋冬时节,推出了“霸道大闸蟹”,凡在“双十一”期间光临咖啡磨自助餐厅消费的顾客,即可免费吃上一份“大闸蟹”,让消费者在“双十一”狂欢购物期间也能沉浸在味蕾的享受之中。

东方宾馆咖啡磨自助餐厅特推“霸道大闸蟹”

实惠套餐等你来挑,储值更有延迟享受

除了优惠券、兑换券以及到店赠送餐品,广州各大酒店餐厅还推出了系列促销套餐产品。例如,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丽轩中餐厅推出限量抢购款套餐,108元可购买一份原价为158元的单人套餐,111.1元可购买一份原价为248元的FOODS餐厅精选早餐。此外,还有一批折扣力度较大的爆款套餐。其中,168元-688元即可购买不同类型的FOODS餐厅自助午餐,与388元-970元的门市价相比优惠力度在4-6折左右。包括FOODS餐厅自助晚餐、意轩主厨赏味套餐、双人下午茶套餐、丽轩米其林甄选套餐等套餐都有较大的优惠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连续四年获得米其林餐盘荣誉的意大利餐厅意轩的主厨赏味套餐也位列“双十一”优惠阵容之中。据了解,套餐优惠价为488元,包含前菜、精选手工意面、深海鳕鱼、招牌提拉米苏,并敬赠餐前特色小食和餐后巧克力小点,邀请消费者共赏繁华都市里的意式美飨。

白云宾馆祥云西餐厅

白云宾馆亦推出多款促销套餐,例如原价896元的白云宴精品超值四人套餐在“双十一”期间售368元,原价1558元的白云宴精品超值八人套餐仅售768元。柏悦酒店亦有超值套餐在“双十一”上线,例如原价456元的悦轩自助早餐双人份仅售298元,原价268元的悦厅暖心火锅午餐单人份仅售178元,还有更多优惠套餐等待消费者解锁。

记者还发现,各大酒店餐厅还有“储值优惠”大放送。例如,白云宾馆推出45周年储值卡,充1000元得1150元,可在白云轩&白云宴全天通用;广州白天鹅宾馆推出客房专用储值卡,充5000元送300元,充10000元送800元。

营销方式正改变,体验升级正当时

“双十一”期间,各类酒店餐厅的活动频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酒店的营销方式都正在经历一个变化的过程。“我觉得广州消费者的观念也在逐步改变,以前的酒店是旅行途中的站点,现在的酒店以及其中的餐厅正在变成旅行的目的地。”常去酒店餐厅消费的张先生对记者表示,高端酒店及相关的餐饮服务正在成为大众的一个休闲项目。

“在‘双十一’期间,我也会购买自己在酒店中原本就经常消费的一些项目,适当地买一些优惠券,这样可以为自己接下来一年里的旅行和美食计划提前做个准备,有亲朋好友来的时候,也可以将这些项目作为待客之用,还是比较值的。”张先生对记者表示。

身为一名资深食客,司徒小姐对此也有同感。她表示,近年来“双十一”酒店餐厅促销涵盖的产品种类更广,从以前单一美食套餐的促销,发展到一个酒店、多个餐厅的促销,如今还区分了每天不同时段不同产品的促销。她说:“以前,餐饮只是酒店内的附带消费,现在,餐饮已是酒店的主流消费。即使不是住店客人,优质的餐饮出品也会吸引其前往酒店消费。”

白云宾馆祥云西餐厅有不少菜式参加“双十一”活动

如今,酒店餐厅“双十一”的营销方式更加多样,对酒店美食充满热情的苏小姐也有自己的体会:“‘双十一’的促销活动给大众的一个信息是,原来高端餐厅的价格也没有想象中高昂,以环境和价格的评判来说,其实是胜出的。”消费者可以关注高端酒店餐厅的部分团餐及双人餐券,如有聚会和宴请需求的话,这种限时让利的优惠券挺实惠。同时,要囤券有度,做聪明的消费者。

白天鹅宾馆副总经理林镇海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以酒店业为例,各商家要非常注重保持本身产品稳定而持续的高质量发挥,让消费者在真正亲临酒店体验时有一种满意甚至惊喜的感觉,这是拥抱大数据、拥抱营销的前提:“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商家的经营方式是一体两面的,消费者永远需要物美价廉的商品,商家则永远要记得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具体到‘双十一’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认为除了打折以外,还要为消费者创造专属于品牌的记忆点,让消费者在‘双十一’蜂拥的品牌和商家中能够锁定到你。”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相信在“双十一”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式促销、营销创意将更加“脑洞大开”,将优秀的创意、策划与扎实的产品、优质的服务相结合,商家能够和消费者一起,共同促进整个餐饮行业的升级。

编辑:王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