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粤菜完美融合,挪威海产品鉴会走进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施沛霖 发表时间:2021-10-14 23: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施沛霖  2021-10-14
挪威海产局等在广州举办了“源自挪威 粤飨东方”挪威海产品鉴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施沛霖

对于广东食客来说,挪威三文鱼、北极鳕鱼、北极甜虾等都是十分熟悉的美味食材。10月13日,挪威海产局等在广州举办了“源自挪威 粤飨东方”挪威海产品鉴会,重点介绍了挪威海产的原产地优势,并为现场来宾呈现了来自挪威冰冷、纯净海域的饕餮美味。

挪威海产对中国出口呈增长趋势

据挪威海产局介绍,2021年挪威海产对中国出口表现亮眼。

今年前9个月,挪威共向中国出口了137673吨海产品,价值39.6亿挪威克朗,出口量同比增长约51%,出口额同比增长约40%。挪威也是中国市场上领先的冰鲜三文鱼出口国,今年前三季度挪威三文鱼对中国出口量达到21223吨。今年前9月,挪威北极鳕鱼和挪威青花鱼对中国出口量分别达16992和36676吨,挪威北极鳕鱼的消费量达历史新高。

挪威红帝王蟹对中国出口也增速迅猛,2021年截至9月,挪威向中国出口了70吨活红帝王蟹,价值2600万挪威克朗。

消费者偏好带动市场增长

挪威海产局最新发布的海产消费者研究报告指出,健康饮食、新的销售渠道、原产地信息和可追溯性是中国海产业目前最为显著的发展趋势。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现场分享

“众所周知,广东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同时,随着消费者对于健康、美味和便利的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相信优质的挪威海产能够俘获对食材品质有着高要求的当地消费者的心。”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这样说道。

挪威海产融合粤菜文化

广东省地处南海沿岸,海鲜在其饮食文化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知名美食家庄臣分享他对于挪威海产和经典粤菜融合的见解。

知名美食家庄臣解密挪威海产的美味奥秘

庄臣认为,以挪威三文鱼、青花鱼、北极鳕鱼及北极甜虾为代表的挪威海产凭借其原产地优势、营养健康和烹饪多样性能够完美融入粤菜文化,为粤菜创新带来更多可能性。现场,他还为在座嘉宾介绍了品鉴会挪威特别菜单的设计灵感,并分享了家庭烹饪建议。

编辑:吴安琦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