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比拼物业职业技能!60名选手获“羊城工匠杯”荣誉称号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1-11-22 23:12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1-11-22
“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越秀服务·2021年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图/受访者提供

11月21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越秀服务·2021年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

2021年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集团合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来自31家市物业行业工联会会员单位、近300名选手经过赛前培训、选拔赛,20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参加竞赛。当天,200名参赛选手经过8小时的比拼,60名选手分别荣获“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越秀服务·2021年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员组、电工组“羊城工匠”金、银、铜奖荣誉称号;76名选手获得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物业服务行业关联千家万户,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随着人民群众对物业服务质量提出新的期盼,因此,对持续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养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

广州物协会长李永新表示,本次赛事是广州物协举行的第一次、独立的市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参赛人数、赛制设置、竞赛内容、奖项设置等方面均有突破,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州市物业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物业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展示物业服务行业的专业形象和良好精神风貌、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副校长周伟贤称,学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强了学校与行业、企业联系,促进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职业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对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期待通过此次竞赛与广州物协及物业服务企业建立更加持续、长效的多方战略合作机制,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