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环卫保洁质量!广州首批氢能源环卫车辆投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8-08 22:0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8-08
该批氢能环卫车辆共24台,分18吨和9吨的氢燃料电池洒水车两种型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成广聚 孔淑珍 唐李

8月8日,广州市首批氢能环卫车营运暨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正式投运活动在黄埔区举行,24辆氢能环卫车辆正式“上岗”。

该批氢能环卫车辆共24台,分18吨和9吨的氢燃料电池洒水车两种型号。黄埔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车辆将配发部分镇街和区环美中心试用,主要承担黄埔区主要干道路面的冲洗清扫、洒水降尘等环卫保洁工作。

广州市首批氢能环卫车辆投用

据介绍,与纯电动环卫车相比,氢能环卫车只要4至8分钟就能加满氢气;燃料电池发动机能量高,功率密度大,续航里程更长;能量转换效率高,最高效率可达60%;具有更低的耐温性能,在冬季可提供及时的环卫作业保障功率。最重要的是,它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氢能源燃烧最后产生的只有水,可实现零污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批投用的氢能环卫车的氢能发动机及系统由现代能源集团合资公司广州雄韬氢恒公司生产。目前,广州雄韬氢恒公司已与广州巴士集团联合运营了广州市首条氢能公交车示范线388路,累计运行近280万公里,总加氢量超1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2000吨。据介绍,广州雄韬氢恒公司还将推出500台氢能冷链车进入物流领域。

现代能源集团·恒运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批氢能环卫车辆的投运不仅有助于提高环卫保洁工作品质,还赢得了基层环卫工人的认可。“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氢能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搭建合作平台,推进产业合作,开展氢能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探索氢能技术产业化、商业化的路径,助力探索打造广州氢能产业发展的成熟商业模式”。

氢能环卫车辆的投运有助于提高环卫保洁工作品质

黄埔区是广州加快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近年来,黄埔区将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加以打造和培育,目前,全区已出台10条专项氢能扶持政策,为区域氢能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同时也为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贡献“黄埔力量”。黄埔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黄埔区将加快推动更多的氢能示范应用,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将氢能产业打造成为黄埔区重要的城市发展名片。

8日活动现场,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获颁广州市加氢站燃气经营许可证,该加氢站将为黄埔区及周边地区的氢能源物流车及大巴车提供加氢服务。

今年3月,我国出台《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将氢能作为我国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氢可通过更低碳、更多样化的方式生产,使用过程中不排放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可替代传统燃料应用在各行各业。氢能是应对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促进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同时对相关领域的新材料研制、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等形成科技引领、产业集聚效应。

5月16日,《广州市加氢站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办法》指出,市、区政府各部门将对建成并投用的加氢站加大鼓励、扶持政策,通过资金配套扶持、金融贷款扶持、用地政策支持等手段,推动加氢站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