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学人物知多少?不妨来这家蜡像馆了解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士 发表时间:2022-07-28 23: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士  2022-07-28
52组我们熟悉的东西方伟大科学家以特别的方式亮相广州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生 杨梓跃

毕昇、袁隆平、赵忠尧……如今,提起我们便捷美好的生活,自然绕不开历史上这些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科学家。7月27日,正佳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正式对外开放,52组我们熟悉的东西方伟大科学家以特别的方式亮相广州。

小女孩仰慕着袁隆平院士的蜡像

步入正佳广场六楼,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蜡像馆看到,众多街坊带着小孩在科学人物蜡像前驻足,学习两千年来人类的科技发展史。参观过程中,许多家长在袁隆平院士的蜡像前告诉孩子袁隆平院士培育杂交水稻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重要意义,并教育孩子要节约粮食。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讯息,不顾天气炎热带着小孩过来打卡,这里就是学生暑期最好的课堂。”市民陈女士和女儿在各位科学人物的蜡像前合影留念,并认真观看人物及其事迹介绍,了解他们在所属科学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蜡像馆分为“科技长河”和“东西双轮”两个展区供市民免费参观。据悉,创作团队花费一年半的时间,根据史实创造了52组东西方伟大科学家的蜡像。蜡像对应的伟大人物既有物理定律的发现者、天文现象的观测者、医药疗法的发明者,也有生活中的空调、冰箱、微波炉的发明者。

市民在了解学习华罗庚的生平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蜡像制作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对科学人物获得重大发现或取得重大发明时的年龄、外貌、姿态进行了专业考证,并结合当时年代的服饰配件、桌椅道具和实验仪器,打造出仿真的科学家本人及其工作环境。

此外,创作团队针对每组蜡像制作动画短片,解说蜡像人物的生平故事及其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以提升观众对科技发展历程的认知。观展过程中,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心生敬佩之余,蜡像馆对祖国花朵们的教育意义不容忽视,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