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榕树公园今天揭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暐 发表时间:2022-04-13 21: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暐  2022-04-13
该公园将是广州榕树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庞大的公园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林园轩

2022年4月13日下午,广州市首个榕树公园——大夫山榕树公园正式揭牌。该公园将是广州榕树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庞大的公园。

广州市首个榕树公园揭牌

据介绍,大夫山榕树公园是大夫山森林公园的一部分,园内植物种类丰富,多达350多种,其中榕树种类15种,数量超过9000棵,是现在广州公园中榕树品种最丰富、数量最庞大的公园。

为进一步挖掘大夫山森林公园榕树资源多样性,加强品种培育和保护工作,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科学指导下,番禺区认真做好前期选址、筛选培育基地、分区养护等准备工作,积极创建大夫山榕树公园,将大夫山森林公园由单一的休闲旅游风景园区,打造成集群众休憩旅游、大众科普、植物收集、物种保护、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公园。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番禺区将努力抓住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榕树公园建设,与广州市林业园林科学研究院紧密合作,共同加大力度进行榕树品种的引种、培育、展示和应用研究,逐步将大夫山榕树公园建设成为华南地区榕属植物种类最多的专类植物展示园,充分发挥榕属等乡土植物在广州城市生态建设中的重要生态功能和文化内涵,为百姓添一块乐土,为乡愁寻一处寄托。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