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阴雨天,简单四步自制姜撞奶祛湿御寒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敏 发表时间:2022-02-21 17:20
金羊网  作者:王敏  2022-02-21
内文贴士“秘籍”一定要看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敏

广州最近阴雨绵绵、湿气透骨,这个时候最好来上一碗姜撞奶,趁热下肚,立即从内到外都暖呼呼。

姜撞奶,顾名思义,牛奶跟姜汁碰撞凝结而成的甜品。它制作简单,零厨艺也能在一分钟内学会。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请来了擅长制作粤式传统菜的莲姨,来教大家制作姜撞奶。

姜撞奶

姜撞奶主要依靠姜汁和牛奶,在一定温度范围(80℃左右)内发生化学反应,令到牛奶凝固。所以你只需要把牛奶加热,榨取姜汁就可以了。至于传统制作方法中“撞”的步骤,是为了让牛奶的温度稍微降低,使成品口感更好。

姜撞奶

材料:黄姜约100克,牛奶一袋

姜撞奶材料

做法:

1、把姜洗净,刮去表皮,用料理机打碎成姜蓉,或者用臼子捣碎。

姜蓉要捣碎一些,比较容易出姜汁

2、将姜茸放入纱布中挤出姜汁,倒入碗里备用。一碗牛奶,配大约刚好可以淹没碗底的姜汁量。如果喜欢吃辣些,可以稍微多一点姜汁。

3、往牛奶中加入适量细砂糖,加热牛奶至边缘开始冒出细微泡沫时,即可关火,把牛奶离火摊凉两三分钟。

4、把80℃牛奶迅速倒进有姜汁的碗里,同时用勺子搅拌三四下,令姜汁和牛奶充分混合,之后放置10分钟左右,将小勺子放上去而不下沉,就意味着大功告成了。

贴士:

●要黄姜,不要子姜,只有黄姜才会有足够的胶性和香气,令到牛奶凝固。

黄姜

●黄姜最好提前一天放在通风处自然吹干水分。

●先放入姜汁,再撞奶,撞奶的时候要一次性撞入。


编辑:陈玉霞;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