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日降雨暂停,广州“春光乍泄”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2-04 20: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2-02-04
暖阳短暂,返程和复工要留意降雨影响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2月3日傍晚,广东大部降雨暂停。至2月4日“立春”当天,春节假期前半段躲在云里的太阳终于“藏不住”了,广州大部分地方在立春当天下午普遍可见阳光和蓝天,市民抓住“春光乍泄”的机会外出活动。

2月4日广州降雨暂停,市民早起晨跑
2月4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天空放晴
2月4日傍晚,广州市民记录立春日的夕阳

据广州市气象台观测,2月3日夜间至2月4日白天,广州各区最低气温7~10℃,较2月2日夜间至2月3日白天上升约1~2℃,最高气温14~16℃,较2月2日夜间至2月3日白天上升4~6℃。

结合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2月4日的预报,2月5日(初五)广东全省多云间晴,当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最低气温3℃~5℃,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零下3℃~0℃有冰冻,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市县最低气温10℃~13℃,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6℃~9℃。广州市区多云到晴,气温6~16℃。

至2月6日(初六),“休假两天”的雨水再临,“春光”或要再度“收敛”。预计当天白天韶关、清远阴天间多云转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早晨最低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

从2月6日夜间至2月7日(初七),广东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期间日平均气温下降3℃~5℃,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预计期间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最低气温3℃~6℃,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零下1℃~2℃,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11℃~14℃,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8℃~11℃。

广州市区2月6日(初六)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9~15℃;2月7日(初七)阴天有大雨,气温11~13℃。

气象部门提醒,包括广东在内的我国中东部地区在春节假期后半段降雨加强,部分地方还有雪,可能会对春运返程有影响,建议各地居民作好出行返程计划。展望广州市区2月7日(初七)工作日有大雨过程,2月8日至2月9日又有弱冷空气影响湿冷或阴冷持续,返回广州准备上班的市民也需留意春节假期后复工的天气变化。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