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珠江公园新春文化好戏陆续上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炜;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2-02-04 20: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炜;陈秋明  2022-02-04
中华铜印、广州玉雕、广州指画和醒狮文创让到场的街坊大呼精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黄颖玲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逛非遗集市、看木版年画、赏兰花幽雅……2月1日至3日,珠江公园精彩上演连场文化好戏。

在大舞台广场开锣的非遗文创特色文化集市由广州玉雕省级非遗传承人梁玉雄、余同号(木雕)省级非遗传承人余兆基、中国糖画省级非遗传承人刘詹祖等领衔,共8位非遗传承人展示非遗技艺。中华铜印、广州玉雕、广州指画和醒狮文创(见下图)让到场的街坊大呼精彩。

醒狮、街舞和魔术快闪也为市民游客送上惊喜。“广州狮王”泰晟龙狮队现场表演“醒狮步步高”和“双狮贺喜”。中国首位街舞世界冠军阿牙的街舞团队以及互动性魔术见长的著名魔术师梁德伟,也带来精彩表演。

据了解,珠江公园湾区书屋春节期间还展出被誉为“岭南传统民俗文化的奇葩”佛山木版年画。展览将持续至2月10日。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