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02-01 10:13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3-02-01
加快推进63个重点项目建设,打造10条现代服务产业链集群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詹苹苹 

1月31日下午,越秀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越秀区委书记郭昊羽指出,2023年,越秀力争全区经济实现4.5%的增长目标,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郭昊羽介绍,全区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谋划打造高质量发展载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重点项目大突破,加强北京路、广州站等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加快推进今年63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优势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以最高站位、最强决心推进越秀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在优化城市功能、城市环境、公共服务上要展现更大作为,“拆、治、兴”并举推进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和街区风貌,谋划实施好“民生十大工程”,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推进越秀高质量发展。

越秀区代区长罗光华介绍,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大力推动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同向发力,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滚动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重大优质项目,吸引带动全社会关注越秀、投资越秀。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更加安全韧性和更具市场竞争力的10条现代服务产业链集群,推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规模质量迈上新台阶,力争早日建成创新金融、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文化创意、现代商贸、高端专业服务三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

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集聚,真正让好企业有好资源,好项目有好发展。

编辑:陈玉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