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人次!广州增城:浓浓年味催旺旅游经济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3-01-29 21:23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3-01-29
春节7天小长假期间,全区接待游客约7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3亿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图/受访者提供

29日,记者从广州增城区获悉,春节期间,增城节日气氛浓厚,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带动了增城区的旅游经济。春节7天小长假期间,全区接待游客约7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3亿元。

春节期间,正果老街景区人气爆棚,除了各色美食之外,新开放的沙滩景点以及观光小火车、儿童游乐互动项目、夜间灯光秀成为亮点,催热了当地的亲子游,7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16万余人,周边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昨天住在派潭那里泡了温泉,今天特意过来这里尝下本地特色美食,很有特色,气氛也很不错。”东莞游客周先生说。

现在正值大埔围花海景区樱花盛放的时节,趁着春节小长假,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据大埔围景区执行副总经理郑娟介绍,春节小长假期间,大埔围花海景区每天接待游客5000人左右,比同期增长了一倍。

景区人气旺,也带动了周边民宿以及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为村民带来了不少经济收入。虽然小长假结束,但是近期天气晴好,景区除了樱花之外,桃花也将陆续开放,不少本地市民会选择错峰出游,元宵节前后将会再次迎来旅游小高峰。

此外,增城区的二龙山花园、白水仙瀑、七彩澳游世界等景区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特色各异的春节游玩项目,不仅景区人气旺,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民宿等旅游经济。

编辑:黄士;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