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新春走基层|广州:高质量发展,向更美好的未来出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01-28 21: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炜  2023-01-28
人们憧憬着崭新的2023年,甚至已开始布局2024年、2025年,乃至展望更远的2049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H5↓↓↓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1月16日,广州启动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央驻穗媒体、省属及市属媒体继广州市两会后再度聚焦于这座城市的发展,于春节期间采访了消费复苏的市场、积极布局的企业、憧憬新程的奋斗者……“希望、信心、发展、光明、温暖、文化、幸福、欢乐、健康”九个调研线路主题,串起了广州饱满多元的城市内涵:“花城”千姿,坚守传统,绽放活力;“羊城”担当,敢为人先,开创奋进;“穗城”丰饶,民生为本,提升品质。这也是组织方在新春之际,对这座城市擘画的愿景蓝图。

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把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重要方法论。广州在新的一年,已经稳健落子,扎实布局。

“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承诺振奋人心。在这片创业乐土上,新产业的受访者们都积极谈论新的投资、新的展望,数以十亿乃至百亿产值的产业群集聚。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介绍,春节期间企业打造高端车型Hyper SSR的专用生产线,推动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中科宇航董事长兼总裁杨毅强展望,2023年拟将51颗卫星送入太空,2024年有望实施首次海上发射,2025年推进亚轨道太空旅行飞行器计划。

线下迎春花市强势回归,消费市场迎来爆发性增长,人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用文化引领创新、以数字为传统赋能的无限可能。据统计,今年越秀西湖花市共接待市民、游客约152万人次。得益于提前布局,1月截至18日,广百百货北京路店销售额超过2.6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0%。大年初一,还有不少企业“人财两旺”:广州友谊销售额同比上升15%,摩登百货营业额达300万元……越秀区商务局称,辖内各大商超百货的营业额和客流量增长双双超过了两位数。

根植“云山珠水”,东西“两翼齐飞”,迈向“海阔天空”。媒体调研团也看到了中心城区、南沙新区“双核”的新气象,看到了北部增长极、国家知识中心城、东部枢纽、番禺智造创新城、从化绿色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平台、片区规划正逐渐从蓝图变为现实,一幅壮丽的新广州画卷正徐徐铺展。

“百花齐放遍城乡,灿烂花光红满堂。更有心花开得好,一年转变万年春。”春节黄金周圆满结束,开年的喜庆仍在传递。在广州,人们憧憬着崭新的2023年,甚至已开始布局2024年、2025年,乃至展望更远的2049年——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出发。

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新春走基层|走南沙看湾区,体验广州“希望年”

新春走基层|家门口看医生,体验广州“健康年”

新春走基层 | 护航归乡路 团圆“温暖年 ”

新春走基层|民俗活动呈异彩,文化年味香万家

新春走基层|消费畅旺人气满,体验广州“欢乐年” 

新春走基层|如诗如画夜羊城,体验广州“光明年”

新春走基层|镇村齐振兴,体验美满“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 | 广州:锚定“高质量” 向前“有温度”

新春走基层|开足马力忙生产,产业升级增势头

image.png


scroll

编辑:梁栋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