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路中心花市官宣回归!越秀区公开征集2023年迎春花市主牌楼方案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炜;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3-01-03 21: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炜;陈秋明  2023-01-03
2023年越秀区迎春花市主牌楼设在西湖路东段大马站路西湖广场西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怎样才是一个火红中国年的启动仪式?对于老广们来说,莫过于一个热闹的迎春花市了。其中,越秀区西湖路花市是一个指标性的存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3日从越秀区官方网站获悉,越秀区公开征集2023年迎春花市主牌楼设计承建方案,西湖路线下花市不负众望回归。

往年广州越秀区西湖路花市的热闹图景

主牌楼需彰显广州传统中心花市地位,保留至正月底

据征集公告介绍,2023年越秀区迎春花市主牌楼设在西湖路东段大马站路西湖广场西侧,充分展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魅力和广州传统中心花市地位。

主牌楼设计方案将强调绿色环保。建筑设计需融入环保理念和生态文明理念,施工尽量采用环保材料。越秀区花市办要求,需从灯光、花台和造型等方面突出效果,注意加强内置光源,灯具使用冷光灯。用电总量不得超过50千瓦。

据介绍,主牌楼预算(含设计、搭设、管理、维护和拆除费用)不超过60万元。为确保施工安全,在开市前完成主牌楼搭建工作,搭建时间为7天(含节假日)。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主牌楼展示保留至农历正月底结束,于2023年2月19日前拆除,展示期间需加强安全防护。

广州市越秀区迎春花市指挥部介绍,征集时间为2023年1月2日至1月6日。应征单位需于2023年1月6日17:00时前提供1-2套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施工方案、成本预算)。电子版发至邮箱:546636458@qq.com。越秀区花市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设计效果与施工能力并重的原则,对项目应征单位资质及其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通知中选单位。

街坊热烈期盼复办线下花市

“行花街,行大运”“没有走过花街,就没有气氛”。很多老广心中的这个花市,就是指越秀西湖花市。该花市享有“百年花市”的美誉,一直是广州的中心花市,也是老广除夕保留节目。得知西湖路花市今年有望线下正常复办。街坊们都非常开心,他们表示,这将是生活逐渐回复正常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街坊热烈期盼线下花市回归

此外,羊城晚报记者获悉,2022年,越秀在线上举办“西湖网上花市”,线下花市路段不设置档位不开展交易活动,仅在西湖路东段设置1个迎春虎年绿化小景,供市民群众游览观赏。

编辑:黄士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