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潮|左手鲜啤右手枸杞,居家看球气氛拉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施沛霖;黄士 发表时间:2022-11-24 16: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施沛霖;黄士  2022-11-24
世界杯撬动啤酒热,线上线下销量上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施沛霖 黄士
图/受访者提供

随着世界杯球赛的开打,与之相关的消费热潮也随之而来。宅家观赛的球迷们为线上线下商超的实体销量带来新的增长。

世界杯撬动啤酒热,线上线下销量上涨

如果说火锅是专属于中国球迷的“新欢”,那么啤酒就是全球球迷共同的“挚友”。

据零售平台美团数据显示,仅在世界杯开幕当日,全国啤酒、饮料、零食、水果外卖整体订单环比增长31%,较去年同期增长27%。

线下商超也明显感受到世界杯的热度。华润万家零食、啤酒和熟食、面包类商品销量增长明显,由于今年的多场球赛安排在深夜,华润万家在夜宵预制菜小龙虾、熟食和零食等商品的月增长85%。11月以来,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着手为世界杯采买啤酒。今年11月,华润万家啤酒销售同比增长150%。

盒马啤酒销量大增

据盒马方面介绍,11月盒马啤酒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68%。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啤酒要喝“鲜”的认知度越来越高,鲜啤成为高品质啤酒的代名词。11月数据显示,精酿鲜啤增长幅度最高近200%,今年盒马最新推出的世界杯定制款原浆精酿鲜啤,一上市就变成了热销款。

近日在广州的广百超市,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其有针对性地推出啤酒类、薯片类、花生类“多件多优惠”的促销方式,主打啤酒搭薯片、自热饭等个性化促销组合。现场管理人员表示,从上涨的销售额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世界杯的热情不减。

熬夜看球,养生滋补少不了

有人说,世界杯是“熬最深的夜,看最爽的球”。与火锅啤酒、熬夜看球同时出现的,则是各种养生及提神产品。

世界杯开幕当天,盒马数据显示,西洋参、鲜参蜜片销售额环比上月分别增长167%、242%,枸杞蜂蜜环比增长四成多,决明子菊花茶、玉米须茶甚至出现断货情况。“美颜滋补”类商品也迎来爆发式增长——阿胶糕、即食花胶销售额环比增幅分别高达206%、420%。

世界杯也拉动了滋补品的销售

广州主妇张小姐近日在外卖平台下单了多款滋补汤料,她表示,入冬本来就是进补的好时节,恰逢世界杯,滋润养生的炖品、甜品已为家中的大小球迷们精心安排上了。

《羊城晚报》2022年11月24日A12版报道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