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今年汛期,广州雨量或较常年多1至2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3-30 21: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2-03-30
预测“龙舟水”略偏强,高温日数显著偏多10~20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3月30日,广州市气象局对2022年广州汛期天气情况进行预测。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广州或呈现雨量和台风数量偏多、“龙舟水”略偏强高温日数偏多等特点。

广州市气象局预测,2022年汛期(4-9月)广州各区雨量1400~2000毫米,较常年偏多1~2成;前汛期雨量偏少,“龙舟水”略偏强,降水集中期可能出现较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后汛期雨量偏多。预计影响广州的台风个数为3~4个,较常年偏多1~2个;初次台风在6月中下旬,末次台风在10月上中旬。高温日数显著偏多10~20天。

广州市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和各单位需关注台风、暴雨、强对流和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做好防御工作。由于气候预测时效长,影响因素有很多,汛期的天气预测仍有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根据后续气象资料持续更新预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