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营收超百亿,伊利发布“开门红”业绩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4 21:39
人民网  作者:  2022-03-14
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升级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体验。

3月10日晚,伊利股份发布《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情况的公告》。经初步核算,2022年1-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以上;利润总额33亿元左右,同比增速20%以上。

优势品类持续发力重点品牌强势提升

公告显示,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升级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体验。2022年1至2月,公司旗下液体乳、奶粉及奶制品、冷饮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金典、安慕希、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畅轻、每益添、伊利儿童奶酪棒等重点产品占比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进一步拓展高端细分市场规模,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具体来看,公司白奶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金典等高端产品增长更胜一筹。尼尔森数据显示,1月,公司常温白奶同比增长12.6%;其中,金典增长15.1%,增速为同品类第一。

同期,冷饮业务的销售额也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巧乐兹旗下高端品牌绮炫增长率达到74%以上,高端品牌甄稀增长率达到82%以上,超高端品牌须尽欢增长率达到748%以上。

第二增长曲线快速崛起

随着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快速崛起,奶酪业务翻倍增长,伊利全面构筑第二增长曲线。数据显示,1至2月金领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2月,金领冠婴幼儿奶粉基于20年的母乳研究完成配方升级。婴幼儿配方奶粉是乳制品技术研发和创新的高地,金领冠奶粉通过审核,是伊利全面硬核实力的集中体现。

伊利奶酪也在快速增长,根据尼尔森数据,2022年1月伊利奶酪的市场份额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1-2月合计内部销售数据同比去年增长翻倍。

携手奥运为品牌加持整合营销助业绩新高

在品牌力提升方面,与奥运携手17年,2022年1至2月期间,公司通过开展冬奥和春促的品牌营销整合,实现了品牌美誉度的大幅提升。

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在此期间对伊利产品的购买意愿创历史新高。伊利母品牌实现逆势上涨3.34%;内部销售数据显示,母品牌实现22%销售额增速。在地级市、县级市的市场渗透率同比分别提升0.6个百分点、1.2个百分点,消费者触达规模持续上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