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看展,用艺术给生活“充电”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士 发表时间:2022-03-03 16:25
羊城晚报  作者:黄士  2022-03-03
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看看广州近期有哪些值得打卡的小众展览吧!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三月伊始,广州的天气日渐回暖,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也即将到来。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女神们不妨用艺术给生活充个电,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看看广州近期有哪些值得打卡的小众展览吧!

当下小众展览,女性是主要观展人群

忙里偷闲,捕捉生活里的“小幸运”  

“自从升级为妈妈之后,我很少有独处的时间,不觉间我已在插画展前停驻了半个下午。这些可可爱爱的插画勾勒的都是日常琐事,当下能手捧咖啡跟随插画师一起感受那些下班路上偶遇的日落,或是旅行途中流连的风景,我觉得是一种难得的小幸运。”詹女士告诉记者。

詹女士口中所言的插画展览就藏于荔湾区敬梓里的迷宫艺术馆,初入门口,还以为此处只是一个小小杂物店,一切端倪皆在二楼的画展中。迷宫艺术馆基本保留木屋顶、砖墙壁,满是老西关特有的旧房子气息。记录生活本就是一件治愈的事情,这个不知名的插画展览让插画师的故事和看客的故事在三月相逢。

逵园艺术馆一角

十年之约,年龄只是一个“小数字”

越秀区东山口如今成了众多文艺青年逛游之地,家住东山口附近的梁女士给记者安利了一个她的艺术启蒙之地,那便是坐落在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的逵园艺术馆。

“眨眼十年过去了,从学生时代目睹逵园的初展再到现在逵园的十周年展览,它好像一个亲密的朋友陪着我长大。其实年龄对女性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数字,看展似乎是和过去的我彼此之间暗许的约定。”梁女士说。

据了解,逵园十周年展览集结了10位艺术家参与,既有各自领域的先锋翘楚,也有初露头角颇具潜力的新生代艺术家,展出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粉、动画和装置等多个门类,“少女心满满”是记者观展后的初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步行十分钟左右便可以解锁另一个隐藏于东山湖公园内的“溯·榭映”美术馆。展馆分为上下两层,每一幅作品都值得静下心来观赏,温柔又有力量的画面,让不少女性在朋友圈分享观展靓照。

展览周边丰富了观展体验

取悦自己,用心呵护心底的至美

都市丛林中生活久了,很多女性都在寻觅一处“安静”之地,聆听自己心底的声音。在海珠区的前山生活馆,记者遇见了前来观展《未知的边界》的沈女士,她在接受采访时打趣地说到:“不要好奇我为什么在这个年纪还来看二次元的艺术展,其实我是韩庚的粉丝,女神节我要做我自己。”

《未知的边界》新媒体艺术展最让人难忘的无疑是作品《静态空间》,画家吕顺、导演宁浩、演员韩庚相聚于此,将进行一场角色互换、身份叠加的全新跨界艺术创作。此外,记者在现场还观察到,展览的第三幅未知画作通过科技手段万人共创,让每一位普通的女性都能化身为艺术家。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