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羊城春暖,雀仔花开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2-03-02 17: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秋明  2022-03-02
除了流花湖公园,广州有不少地方也有禾雀花观赏,如白云山、华南植物园、天鹿湖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增城区太子森林公园...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3月2日,广州阳光灿烂,羊城处处春暖花开。流花湖公园内的禾雀花开始绽放,吸引街坊前来观赏。

禾雀花开似鸟飞,枝头倒立戏春晖。

穿云过雨无休日,瘦尽芳华草木肥。

禾雀花,又名白花油麻藤,蝶形花科黎豆属木质藤本植物,是国家二类保护植物。因形酷似禾雀而得名,广州街坊称它为“雀仔花”。禾雀花四季常青,生长迅速,蔓茎粗壮,越冠飞枝,攀石穿缝。每年清明前后繁花似锦,其花序悬挂于悠长盘曲的老茎上,吊挂成串,酷似无数白中带翠、如玉温润的小鸟栖息在枝头。

除了流花湖公园,广州有不少地方也有禾雀花观赏,如白云山、华南植物园、天鹿湖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增城区太子森林公园等。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