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一号线本周六起提前收车,沿线将加开公交接驳专线

来源: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3-02 17:35
  作者:徐振天  2022-03-02
广州地铁将利用3、4月节假日共16天提前1.5小时收车进行施工作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冯贵林 徐茜

为配合一号线设备升级改造,从本周六开始(3月5日),广州地铁将利用3、4月节假日共16天提前1.5小时收车进行施工作业。3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尽量降低改造期间对广大市民乘客夜间出行的影响,一号线沿线站点将提供公交接驳服务。

公交接驳线路  广州地铁供图

据悉,该公交接驳专线只在一号线改造当天开行,按循环往返的方式,沿途停靠西塱至体育中心各地铁站。考虑到公交线路较长,开行路线将分为两条,一是公园前至西塱,二是公园前至体育中心。

“专线的发车间隔约15分钟,具体要以实际路况为准,而广州东站是一、三号线的换乘站,出行的乘客可经由三号线到达,故没有安排公交接驳。”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需要搭乘公交接驳专线的乘客可从车站指定候车点乘坐,届时可留意车站广播、告示或咨询当站地铁工作人员。

上述负责人提醒,“一号线提前收车还会影响到临线的末班车换乘时间,市民届时可留意车站的末班车公告信息,如与一号线有换乘,需按提前1个半小时倒推做好准备,或选择其他线路出行。”为更好地让广大市民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广州地铁将持续加强宣传密度和引导力度,改造当天,一号线沿线车站还将增加人员配置,保障乘客服务并做好指引工作。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