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虎消失了会怎样?他们这样回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暐;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2-02-26 21: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春暐;陈秋明  2022-02-26
多美图,告诉你珍稀动植物背后不为人知的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实习生 陈秋蓉 通讯员 穗林园宣 王益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实习生 陈秋蓉

2022年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2月26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长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和广州动物园联合承办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广州动物园内拉开帷幕,引来不少游客关注。

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广州动物园拉开序幕

珍稀动物标本齐聚动物广场
小小宣讲员加入守虎行动

在动物广场的中心,排列了十几种珍稀动物的标本,包括能飞跃喜马拉雅山的斑头雁、生产猫屎咖啡的麝香猫、嗅觉灵敏的穿山甲等。讲解员告诉游客,气质形象上乘的丹顶鹤竟也是“地中海”一族,其头顶发红的地方正是丹顶鹤的“秃头”之处!

丹顶鹤原来是“地中海”
本土动物标本知识讲解,孩子们听得入神

动物园的另一侧,虎山“小小宣讲员之守虎行动”的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些不到15周岁的小小宣讲员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游客关注到在野外已灭绝的华南虎,号召更多的人来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长知识了,这个“鸭子”(斑头雁)能飞过喜马拉雅山
这是广东省省鸟白鹇
猫屎咖啡跟这个猫“麝香猫”有故事

“大家可以大胆设想一下,如果老虎消失了会怎么样呢?”在广州动物园的虎山前,11岁的小讲解员向游客抛出了这个问题。一旁的小朋友脱口而出:“没有虎年了!”小朋友稚气的回答引来一阵哄笑。虎山下的小小讲解员用自己的行动守卫华南虎,虎山上的华南虎也未闲着,三只华南虎摩拳擦掌,上演各种捕食技能,让游客更直观了解华南虎的特征和生活习性。

是时候让老虎大哥表演精彩的真功夫了

“野人教授”科普野生虎的前世今生

26日下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在林海雪原追踪虎豹16年的“野人教授”的冯利民教授为游客朋友们讲述中国野生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冯利民总结说:“生存是动物的需求,保护野生动植物是我们人类共同的选择”。

据悉,在2月26日到3月6日期间,广州动物园、广州市林业生物防治检疫和渔业保护区管理中心(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广州市儿童公园等地点还将陆续举行“关注重点物种保护”科普讲座、动物故事会、野生动植物“飞行棋”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市民朋友们能够从中发现身边的动植物之美,共同守护这些美丽的生灵。

编辑:梁栋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