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植物的声音”,广州科普研学线路等你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3-06-09 17:51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3-06-09
亲近自然,感受植物的魅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黄明圆 通讯员 刘如 王俊

6月9日,广州公交集团联合华南国家植物园开展“搭乘文化公交 共建绿美广州”主题共建活动,现场正式推出两条主题研学线路,助力广大市民朋友开启丰富多彩的研学之旅,在自然探索中“听见植物的声音”。据介绍,本次推出的两条研学线路将于7月试运行,市民可拨打电话咨询预约。

活动当天,孩子们乘坐科普研学主题巴士前往华南国家植物园,体验了一堂植物知识(茶叶)的科普课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研学小队沿着龙洞琪林水榭边,一路参观大王椰子、高山榕树、落羽杉等各种植物,了解它们的前世今生。植物园专业老师还为孩子们现场开展了“植物的声音”科普授课,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受植物的魅力。

“我用手摸,它就闭起来了”,6岁的雯雯新奇地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含羞草。雯雯的父亲、广州巴士集团公交车长黄郅刚说:“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更多有关植物的知识,见到了很多没有见过的珍稀植物,更深刻地认识大自然。”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广州巴士集团与华南国家植物园合作开发了两条研学线路,其中,“听见植物的声音”巴士学堂植物科普研学线路,连接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市的科学研究园区和肇庆市的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民可拨打客服电话020-82381223咨询。

“听见植物的声音”巴士学堂“绿美广州”研学线路途经广东省龙眼洞林场、天河湿地公园、广东树木公园、华南国家植物园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博物馆等自然公园和科学博物馆。在这个“移动的巴士学堂”上,将有专业宣讲员为市民提供植物和农学知识的科普授课,市民可拨打电话18826741327咨询报名,报名集满即可发车。

广州巴士集团“绿美广州”研学线路管理人员薛晓刚表示,暑假将至,这两条研学线路都将于7月试运行,“通过‘巴士学堂’这一载体将这些自然公园连接在一起,为学生规划好线路,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玩得更好、学得更多。”

编辑:范晗越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