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新添一个国际级消防设备检测实验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3-06-08 08:23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3-06-08
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消防安全设备参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实习生 卢佳圳 图/受访者提供

6月6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 “TÜV莱茵”)研发的全球首个火灾探测器检测实验室落地广州市黄埔区。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由欧盟CE-CPR认证机构建造,同时具备火灾灵敏度、响应阈值、耐腐蚀、电磁兼容性等测试能力的火灾探测器检测实验室,能为企业和消费者选购安全可靠的火灾探测器提供参考。

据了解,该实验室对标ISO、EN等国际先进标准,配备了高精度感烟、感温探测器测试装置、二氧化硫腐蚀测试箱,以及标准化火灾灵敏度测试场地等国际领先的火灾探测器检测设施设备,旨在提升检测认证水平。

该实验室能对设备进行多方面的检测,例如,“目前市面上大多火灾探测器的使用寿命维度低,标称10年却使用2年就坏了,即使更换电池也无济于事,这是因为电池容量不稳定,制造商并没有完整地、系统地评估电池的真实容量。”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施兵介绍说,基于此,火灾实验室能够建立起合格的全消音环境,准确测量实际声压等级,帮助企业实现“烟雾、温度、光亮、声压”等多个维度的精准测试。

据介绍,目前全球火灾探测器需求不断增加,也对国内企业产品“出海”的试验要求和测试设备提出了新要求,这当中存在对国外消防制度要求不清晰、对认证规则不了解、对标准的试验要求和测试设备不熟悉等困难及痛点。

TÜ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表示,TÜV莱茵火灾探测器检测实验室能够进一步释放消防企业研发潜能,“构建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从安全监督、开发、质量等维度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助力企业顺利进入欧洲各国、中东地区以及澳大利亚等市场。”

编辑:黄士;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