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作答!广州南沙2400多名考生奔赴考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3-06-08 08:23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3-06-08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通讯员 谢子亮 何倩蓥 图/通讯员提供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获悉,该区有2400多名高考考生奔赴考场。据介绍,南沙今年共设置考点4个,分别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高中部)、广州市南沙东涌中学。

据了解,广州外国语学校考生整队于7时30分出发,临出发时挨个摸摸广外校门口石狮子,学校的女教师们则穿上了红衣列队欢送,并纷纷送上祝福:“金榜题名!”“高三加油,广外必胜!”据介绍,该校校门两侧各有一只石狮子,寓意“左右都事事平安如意”,考生们上考场前都会摸摸陪伴自己多年的石狮子,给自己加油打气。

随后,广州外国语学校考生陆续乘上南沙巴士高考专车奔赴考场。南沙巴士准备了6台高考专车和2台后备车辆为考生送考。南沙巴士介绍道,当天6时15分,南沙巴士公司现场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全部到位。为保障安全行车,按要求全体驾驶员在执行任务前通过酒精测试。同时,公司派驻专人利用实时监控系统对护考车辆进行全程跟踪,随时掌握车辆动态,确保万无一失。

在广州市南沙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候考区,大红色龙门牌坊给考生带来惊喜,牌坊一侧书写“乘风破浪战高考”,另外一侧则是“信心满溢跃龙门”,牌坊上还高挂着一排粽子,寓意“一举高中”。不少考生高高跃起,用手、用头触碰高挂的粽子,期望鱼跃龙门、一举高中、金榜题名。

据悉,作为今年新启用的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考点,还设置了一座“状元门”,寓意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送考的教师们还特意穿上红色衬衫,排成两排,为进入考场的考生击掌加油。“虽然我们学校今年首次作为高考考点,但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希望考生们都取得优异成绩。”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南沙东涌中学考点,早上7时左右,范先生和妻子就来到了考点门外等候给儿子送考。范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儿子今天会搭乘学校的大巴车从鱼窝头中学出发来到南沙东涌中学参加考试,为了能够给儿子加油鼓劲,夫妻俩昨晚就从海珠区来到东涌。谈及高考,范先生说:“希望儿子以平常心应对,正常发挥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今年考场新规增加进考点前的金属探测仪扫描和过安检门两个环节。高考首日,南沙警方共部署1100余名防控力量,全面加强高考安保服务及辖内4个考点的交通秩序保障工作。

此外,南沙区卫健局部署安排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东涌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在高考期间负责处理医疗卫生及突发应急处置工作,现场如有考生需要送院治疗,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和就近的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区属医院负责接收。

编辑:符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