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市容护航高考,广州各级城管在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6-08 08:2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6-08
广州市城管部门呼吁:共同维护各考点市容环境秩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成广聚 图/通讯员提供

6月7日是2023年高考第一天,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城管部门获悉,为配合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维护好高考期间的市容环境秩序,广州各级城管部门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越秀区:开展城管“绿色”护考

据悉,在高考期间,越秀区城管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组织执法队伍对全区9个高考考点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等违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全方位整治。组织执法力量开展辖区施工工地、市政道路施工、居民装饰装修排放建筑废弃物的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发现有夜间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等城管执法查处范围内的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据了解,除了落实好自身工作,越秀区城管部门还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高考考场各点位及其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竭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展现城管“绿色护考”的形象,每天考试结束后,还专门组织作业车辆和环卫工人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考点周围环境的干净整洁。

荔湾区:机械化作业车辆关闭提示音、禁止鸣笛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考生保驾护航,荔湾区城管部门适时调整送考、考试结束等人流量较大时段的机械作业时间,采取提前作业和间隙作业的方法,考试期间作业车辆不进入考点区域,避免作业产生噪音,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畅通,高考期间所有机械化作业车辆关闭提示音、禁止鸣笛。同时组织专职人员对高考考点周边路段的卫生质量进行不定时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增加高考考点周边保洁人员,组织一线环卫作业人员提前上岗,延时作业,延伸保洁区域,增加人行道冲洗次数,对考点周边道路、绿化带、果皮箱进行深度保洁,全力为考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番禺区:加强街面巡检执法,严查夜间超时施工

据介绍,高考期间,番禺区城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市容环境整治。联合镇街开展“加强街面巡检执法、保障考点环境秩序”专项行动,重点对仲元中学、广大附中等8个考点周边商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摆卖、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同时,配合区教育局、区住房城乡和建设局排查考场周边建筑工地,提醒工地负责人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管理及各项扬尘管控措施,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安静有序。此外,番禺区城管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镇街开展“严厉查处夜间超时施工、保障考生复习迎考”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全区建筑工地夜间巡查力度,建立重点工地管控清单,严查严防夜间超时施工扰民。

广州市城管部门呼吁:共同维护各考点市容环境秩序

据悉,部分高考考点接下来还将作为中考考点使用,广州各级城管将继续落实各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广州市城管部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支持配合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文明经营文明施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与城管部门共同维护各考点的市容环境秩序。

编辑:符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