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恰逢天文大潮,考生和家长请注意水情变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06 15:47
金羊网  作者:  2023-06-06
广州地区需防排水不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罗智丰 穗小文

根据广州市水文部门预计,2023年高考期间恰逢珠江天文大潮期,且现有天气预测显示高考期间广州将出现雷雨天气,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留意可能出现的排水不畅,考生和送考家长注意水情变化。

广州市水文部门6月5日预计,2023年高考期间,广州北部的流溪河、增江等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山区中小河流发生大范围流域性洪水概率不大。但高考期间恰逢珠江天文大潮期,届时白天潮位较高,最高潮位出现在高考期间的每天中午前后。

结合气象部门对高考期间广州多雷雨天气的预测,广州市水文部门表示高考期间如出现强降雨天气,广州中心城区及南部区域需重点防范高潮位导致排水不畅引发的城市内涝,北部区域临河考点需密切关注强降雨引发的山区河流的水位变化。

建议广大考生和送考家长在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相关职能部门关注天文大潮可能对应急排水产生的影响。

编辑:陈玉霞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