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孝慈十载,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启动助浴公益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云 发表时间:2023-05-27 22:27
金羊网  作者:刘云  2023-05-27
将为500位7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的广州老人提供免费上门助浴公益服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云 实习生 孙牧

孝慈隽永,美好绵长,5月26日,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以下简称“华邦美好家园”)在广州东湖西孝慈轩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庆典现场,华邦美好家园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启动“‘澡’回美好”孝慈助浴公益行动,将为500位7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的广州老人提供免费上门助浴公益服务。

“澡”回美好,孝慈助浴公益行动启动

老人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浴室湿滑存在跌倒风险、家人照顾体力不足……为解决老年人洗浴困难问题,5月26日起,华邦美好家园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启动“‘澡’回美好”孝慈助浴公益行动,面向广州7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长者提供500份免费上门助浴公益服务,帮助老年朋友找回舒适与体面。

上门助浴服务是华邦美好家园专业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之一。该企业积极参与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率先提出并探索“社区嵌入式医养综合体”模式,依托孝慈养老机构的优质资源,将养老服务送入广州、湛江、清远、南宁、成都等全国多地的老年家庭中,为其提供康复护理、助浴、助洁、代办、陪诊、陪同外出等上门服务与适老化改造等项目。

用心服务,培养专业养老人才

庆典活动现场举行了华邦美好家园第五届护理知识及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以赛代训培养养老护理队伍,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关怀备至、胜似亲人”“用心服务、长久相伴”“养医结合举措好 服务周到技艺高”……机构内的一面面锦旗不仅是长者及家属的心声,更是对护理团队“八好服务”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作为养老产业先行者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践行者,华邦美好家园持续推进人才建设,依托湛江职业培训学校和广东省英才职业培训学院,定期开展职业技能规范化培训班及养老护理员职业等级认定工作;并在多地建立人才培养和输出基地,入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和“兰州市‘金城护工’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等,已为养老行业培养6万余名专业化、标准化的实用型人才。

十载耕耘,打造养老行业新样本

为感谢广大长者、家属10年来对华邦养老产业的支持,华邦美好家园在广东、广西、四川、甘肃等全国多地推出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服务优惠活动,与万千中国家庭共享养老服务发展成果。

自2013年成立以来,华邦美好家园始终践行“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服务中国老龄社会”的企业使命,入选“全国养老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等3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示范、试点单位,并受民政部邀请编写、审改养老教材40余万字;以华邦美好家园为研究对象的管理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据悉,作为广州培育的养老品牌,华邦美好家园全国连锁经营以“孝慈”命名的居家养老服务驿站、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嵌入式医养综合体、城市康养园、康养小镇配套服务等产品。

目前已布局全国16个城市,拥有1个健康与养老研究院、2所职业培训学院(校)、34家养老机构、62家居家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60家居家养老服务驿站与4个智慧养老呼援调度中心,共计10000余张养老床位,每年提供1000万人次的居家上门服务。

未来,华邦美好家园将继续发挥养老头部企业的先发优势,为中国的养老事业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编辑:陈玉霞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