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3年广州荔湾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3-05-23 22:48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陈秋明  2023-05-23
10人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5月23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荔湾区科工信局、荔湾区人社局、荔湾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荔湾“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在荔湾区委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丁建云、马恩耀、苏苑勋、杜学君、何展鹏、张继辉、郭裕坚、黄伟庭、黄亮、谭桂云,共10人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活动在致敬老一辈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合唱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10位荔湾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感悟。

丁建云、马恩耀、苏苑勋、杜学君、何展鹏、张继辉、郭裕坚、黄伟庭、黄亮、谭桂云10位荔湾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都是来自荔湾区内科技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其中有面向经济主战场的企业科技创新人员,有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疗战线工作者,有以科教兴国为己任的默默耕耘者,还有积极投身科普工作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科技志愿者等。

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心怀家国、顽强拼搏;他们科技创新、厚植动能;他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他们孜孜不倦、勤恳奉献……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了荔湾区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苏苑勋发表获奖感言。苏苑勋表示:“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康有为小学继续深化‘有为智慧教育’校园建设,以智能化教育应用,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体系,借助大数据优化教育评价,满足不同学生在学习上的需求,实现个性化教学。另外,以新型教育生态建构,激发学生好奇心和探究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创新型人才培育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为荔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广东汉潮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采芝林药业中药研究院院长马恩耀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建设荔湾区中医药强区离不开科研引领作用。在荔湾区政府的支持之下,我们成立了广东汉朝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并以此作为依托单位,主持组建了广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省传统中药创新中心,通过对中药检测经验技术和研发技术,开展技术攻关工作。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中药研发检测平台,填补了荔湾区中药新型研发机构的空白。”

2023年广州荔湾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及其所在单位

广州工控集团中央研究院创新中心创新体系建设主管丁建云;

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广东汉潮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采芝林药业中药研究院院长马恩耀;

广州市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苏苑勋;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副书记杜学君;

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何展鹏;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广州医学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研究员张继辉;

广州市荔湾区詹天佑小学书记、校长郭裕坚;

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VG32产品研究室主任黄伟庭;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分析室负责人黄亮;

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谭桂云。

编辑:符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