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广州60个考点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5-22 22:4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5-22
为平安高考提供安全保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王天巍 过月东

每年高考期间,经常会遇上暴雨与高温天气叠加的情况。考点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能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及考生考务人员的安全。记者5月22日从广州市气象局获悉,该局近日与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广州各高考考点进行安全检查。

据悉,联合检查组一共对广州60个高考考点进行气象灾害防御及防雷安全检查,重点对考试楼、配电房、播音室、监控室、保密室等场所的防雷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气象灾害防御暨防雷安全工作机制、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接收渠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了检查。

联合检查组并以检查为契机,向考点安全负责人及师生普及雷电、高温、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防御措施,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气象灾害防御及防雷安全意识。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气象工作者贡献专业知识,现场对考点给出整改意见,督促考点尽快完成整改,为平安高考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王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