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再添两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3-04-28 13:29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3-04-28
岭南古韵水乡文化旅游景区和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榜上有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增宣

4月27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增城区获悉,广州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认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确定7家旅游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其中,广州市增城区瓜岭村——岭南古韵水乡文化旅游景区和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榜上有名。

瓜岭村位于增城区新塘镇,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广州唯一的水上清代建筑民居群。该村是典型的岭南水乡风格,水道、荔枝林、碉楼、祠堂、民居的布局有战略性意义,水道环绕全村,起到护村的作用,岸边有全村最高的建筑碉楼;对岸有生长了100年的荔枝林,相当茂密,丰收的季节,场面十分热闹。瓜岭村侨资源亦非常丰富,全村共20处不可移动文物、9个祠堂。

白江湖森林公园位于增城区正果镇,总面积2.47万亩,是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森林康养和科普宣教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型郊野森林公园。

经过多年建设,白江湖森林公园重点打造了水嗡、白江湖、丛花谷三大核心景区,以一条4.0公里溯溪步道、一条3.5公里山顶绿道和一条14公里观光车道串联起三大景区。喜欢溯溪体验的游客可以选择较为平缓的溯溪道,喜欢登山挑战的游客可以选择较为陡峭的山顶绿道,游客走累了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

据介绍,该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6%,植物种类丰富多样,是一个天然的绿色“基因库”,共有野生维管植物约121科、436属、1081种。常见的开花植物有黄花风铃木、樱花、毛杜鹃、映山红、宫粉紫荆、大叶紫薇、细叶紫薇、野牡丹等。

据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增城区A级旅游景区数量从8个增加至10个,进入全省区(县、市)前十。此外,森林海旅游度假区近日被授予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广州市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之一。由此,增城区目前共拥有11个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增城旅游高质量发展喜讯频传。除了上述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有所增加外,位于增城区的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森林海旅游度假区、三英温泉度假酒店、金叶子温泉酒店、锦绣香江温泉城5家温泉酒店入选首届广东温泉企业30强,上榜数量全省第一。

编辑:王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