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2023年广州园博会抢先看:羊城春日,绣球簇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思泳、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3-03-23 17: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思泳、陈秋明  2023-03-23
距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还剩1天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羊城春日,绣球花开遍广州市区公园和景区。满城花香,市民游园赏花乐也融融。

距离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园博会”)正式开幕还剩1天,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提前探营广州园博会多个会场,各具特色的花境已准备就绪,静待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漫步云道,走过雕塑公园,绣球花引领着市民开启园林艺术的自然之窗;

聚芳园内,大提琴奏响动人的乐章,走进增城区“白花鱼藤”花境,感受古藤花开的特色美景,踏上白色阶梯,海珠区“珠围翠绕·花间粤”和荔湾区“森居”花境尽收眼底;

麓湖湖畔,竹艺作品仿佛在亲诉它们的文化内涵。8个来自穗港澳三地城市,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竹艺作品立体呈现各地域文化;

云台花园已汇聚成绣球花海,大湾区城市花园展示区成为了广州、深圳、香港、澳门4个城市的文化之窗……

本届广州园博会以“花容粤貌,绿美湾区”为主题,以寓意团结、幸福的绣球花为主题花卉,首次将主会场从海心沙迁移至广州市区的城市公园和景区。采用“1+1+3”模式,通过主游线——广州云道,串联主园址——白云山,以及广州市儿童公园、流花湖公园、兰圃3个公园景区,打造11项丰富精彩的展览展示内容和4个“园林+”系列活动,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编辑:梁栋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