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有美食|相遇广州番禺,带你寻找火山岛海鲜之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3-03-16 00: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2023-03-16
海鲜大餐融合中西味,意境和口味更撩人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身为吃货的你是否知道?中国最大的火山岛屿、位于广东省湛江市的硇洲岛,是众多美味食材的来源地?作为“湛江八景”之一的硇洲岛盛产硇洲鲍鱼、青龙虾、海参等海产。在广州番禺,有餐厅以中法融合创意菜的形式为广州食客们带来了众多硇洲岛新鲜美味。3月15日,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市广路的海朵火山品味餐厅举行春季献礼品鉴晚宴,一众美食爱好者在此共同感受了脍炙人口的火山岛海鲜之美。

海朵火山品味餐厅的品牌灵感,来源于中国第一大火山岛——硇洲岛的九孔鲍鱼,作为海八珍之首的鲍鱼,也被称为“海洋的耳朵”,这便是海朵名字的由来。

餐厅创始人陈朗是广东湛江人,他表示:“我们希望深挖海岛文化,寻求艺术和餐饮的结合,在这里,食客能酣畅淋漓地体验到海洋盛宴。”

和店内充满艺术格调的装潢一样,暖春时节大厨带来的新菜品同样令人惊喜。其中特色如“九孔鲍鱼·海胆扇贝·柠檬塔塔”,食材采用硵洲岛九孔鲍鱼和海朵有机农场岛上的香水柠檬相结合,鲍鱼经过8小时的焖制再冷冻改刀,中间部分是用香水柠檬水泡过的北海道扇贝和海胆,塔壳部分是运用到鲍鱼胆做成的酥壳。现场用餐前,还会刨一些香水柠檬皮屑,增加香味层次,打开食客味蕾。

中西融合的理念在海朵的餐品中较多见,在“M9菲力·吉拉多生蚝·鞑靼饺子”餐品中,主厨将法式的生牛肉鞑靼和中式的生牛肉吃法做碰撞融合,其中用中国特有的食材沙姜为主调,包裹的饺子馅是法国白珍珠生蚝,鲜甜浓口,让口腔充分体验中法融合的奇妙起伏。

又如味道鲜美的“法国鹅肝窖藏花雕炖腌仔蟹”,这是海朵中法大厨共同研发的一道菜肴,用法国鹅肝、20年花雕酒蒸火山岛的腌仔蟹,既有粤菜的特色又有法餐的风味。

此外,还有火山的鲍鱼仔鸡片汤、白切海神湾扇鸡拼蜜饯叉烧、火山岛小青龙辣滑炒农场蛋、海神湾鸡油蒸火山岛马友鱼、分子料理南瓜胶囊有机蔬菜、火山岛小青龙虾头海鲜贵妃泡饭等菜品陆续有来,海鲜美馔菜单带给现场的美食爱好者难以忘怀的舌尖体验。

以海鲜为主的中法创意融合菜,是海朵火山品味餐厅带给饕餮食客的魅力所在。“这家餐厅是为大型社区专门打造的,成为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的精神栖息地。”陈朗说。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