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能理赔!广州增城为水稻育秧“上保险”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3-03-14 18:13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3-03-14
4700亩水稻田的秧苗获得了风险保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增融

时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水稻进入播种关键期,有了水稻保险,越来越多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

近日,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增城支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农险”)与广州增城小楼镇种植户签订广东省商业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为其4700亩水稻田的秧苗提供风险保障。

据介绍,今年小楼镇正隆村育秧基地育秧面积约2公顷,可供应4700亩(约313公顷)水稻插秧。阳光农险的工作人员到小楼镇正隆村育秧基地考察,并与种植户签订广东省商业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

“这是广州市首笔落地的广东省商业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育秧基地有病虫害防治管理专业人员进行管护,加上阳光农险提供的育秧保险的风险保障,能确保水稻顺利播种,有效解决了育秧农户的后顾之忧。”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增城支公司负责人张广宇说。

水稻秧苗的健康发育是水稻壮苗、提产的重要基础,通过广东省商业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在保险期间内,保险标的因暴雨、洪水、内涝、风灾、冻灾、病虫草鼠害等导致死亡损失达到30%及以上的,均可实现快速理赔。

为防范育秧风险,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增城支公司深耕当地农村一线,以乡村振兴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专业农险公司的优势和创新精神,推广并落实广东省商业性水稻育秧种植保险,拓宽了农业保险覆盖面,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水稻育秧保险意义重大。”张广宇说,小而散的育秧状况,使得种植品种良莠不齐。水稻育秧保险能降低当地种粮户在育秧期的损失,让农户们种粮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同时,该险种能压降育秧风险,有利于推进规模化科学育秧,进而提高育秧质量,确保粮食丰收。

编辑:陈玉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