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党的二十大主题便民车亮相黄石街江夏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3-03-14 18:1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3-03-14
江夏村还重点打造了13个网格党建微阵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周亚君 李明健

红色车身、红色宣传板、二十大金句……3月13日,一辆红色主题便民车亮相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江夏村街头,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流动风景。这是黄石街江夏联社与新穗巴士联合打造的创新学习载体,把公交车厢打造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流动宣传栏”。

在江夏村旧牌坊附近,一辆红色的便民车停靠站台,车身融入华表、和平鸽、长城、广州塔等元素,“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等宣传标语分外醒目。走进车厢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等激昂人心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据悉,这是黄石街江夏联社与新穗巴士联合打造的创新学习载体,以“江夏线”党建便民车为载体,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列车,让市民乘客在生活化的场景中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

“开着这辆车,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公交车司机盛淋说道。刚上车的黄先生看着装饰一新的车厢展板说:“平时都是一些广告,这种宣传形式还挺新颖的,让我们普通群众也能学习二十大精神。”

“新穗巴士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竭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文明、舒适的出行服务。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鼓浪前行,加快推动公交事业赶超进位、高质量发展。”新穗巴士党委书记、总经理黎志坚说。

广州市派驻江夏联社第一书记张博介绍,除了红色主题公交,江夏村还重点打造了13个网格党建微阵地,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阵地,接下来将利用上述阵地,邀请党校、高校的专家学者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通过讲座、论坛、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交流学习,引导大家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夏村落地见效。

编辑:陈玉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