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千亩李花盛开如春雪,广州从化吕田喜迎赏花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1-30 22: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3-01-30
千亩李花绽放,成为游客“打卡地”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位于广州北部的从化区吕田镇,部分村落的李树近期纷纷开花,形成“远看似雪近看是花”之景观。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月29日在吕田镇桂峰村看到,当地的李花赏花B区已见花朵盛开景象。通过无人机在高空观察,李花的白色结合夕阳照射,呈现白茫茫“雪地”景观;但从地面走近李树种植地,则可见“雪地白”实乃李花开花而成。记者现场所见,不少游客深入李树种植地,用“长枪短炮”记录着一年一度的“山村‘雪’景”。

据悉,桂峰村目前有约3000亩李树林。除了桂峰,同属吕田的联丰、三村、莲麻、份田等村落,也有李树种植。根据李树生长情况,花期一般在每年1月底至2月初,但也不排除个别年份稍微提前或延后。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从化区和吕田镇近年来在李花花期期间,举办“李花旅游文化节”,既吸引游客到吕田赏花,同时也将桂峰山茶、莲麻米酒、吕新无咖啡因茶叶、芥菜等农产品推荐给游客。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