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82亿元!广州南沙一季度签约项目30个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3-01-30 20:27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3-01-30
南沙区一季度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803亿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通讯员 罗瑞娴 罗俊鹏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1月29日,广州持续蓄力举行“争先机开好局”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活动。本次签约活动以黄埔区作为主会场,南沙区、增城区作为分会场。据了解,南沙区一季度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803亿元;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382亿元。

南沙区常务副区长魏敏表示,今年南沙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0亿元,为实现全市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南沙分会场位于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的广州融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与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的新建建筑包括生产厂房、模组pack车间等,配置各类生产工艺设备533台(套),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产9GWh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成后将为南沙区新增约4000个就业岗位,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0GWh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增加产值过百亿元。

在签约项目中,融捷集团董事长吕向阳也有新项目赫然在列。融捷新能源电池装备及新型显示智造基地项目拟选址于广州南沙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占地279亩,总投资50亿元,融捷集团拟在南沙投资建设融捷新能源电池装备及新型显示智造基地项目,一是新能源电池装备项目,将依托融捷集团下属企业的新型动力电池生产线所具备生产工艺和技术能力,在南沙建设较大规模的高端动力电池装备项目,实现涂布机、注液机、卷绕机、烘烤机等动力电池核心生产设备的全覆盖。二是新型显示智能基地项目,以电子墨水和显示芯片模组技术持续研发为核心,高标准建设电子墨水、卷对卷彩色滤光片、显示模组的自动化生产线,并设立显示技术研究院,逐步打造世界级的显示技术创新中心。

据悉,广州融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融捷集团是一家集产业投资与科技创新投资于一体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目前所投资企业市值已超过9000亿元、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员工逾35万人,产业涉及锂资源开发与加工、新能源产业、显示科技产业、教育科技产业、生命科技与健康用品产业、科技创新投资与金融投资等十多个行业。此次落地签约的南沙新项目将发挥融捷品牌示范作用,集中聚焦在动力电池板块与显示板块,有助于南沙打造完整锂能源产业链与显示技术创新中心。

除了融捷项目,此次南沙集中签约的新项目还包括紫粤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中科润谷绿色零碳综合能源总部、华丰智谷项目、能谷科技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广州(南沙)先进医疗技术与量子医学产业化中心、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组件研发生产基地等现代产业项目,为南沙提升科技硬实力,实现“制造业当家”提供新动能。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