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公园将上演“粤味”十足户外爵士音乐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3-01-23 22: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思泳  2023-01-23
“新时代广州文化交流大使”、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王璁将以粤语和爵士方式演唱原创最新专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黄颖玲

图/受访者提供

以爵士方式唱粤语古诗词会有怎样的听觉效果?有着广州CBD绿洲之称的珠江公园将在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上演2023户外爵士音乐会。曾获广州市委宣传部授予“新时代广州文化交流大使”、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王璁将以粤语和爵士方式演唱原创最新专辑《南风》。

诗意生活可以被看作是广州人的生活态度之一,每一位艺术家都可以抒发对广州这座城市的热爱。王璁是一位游走于东西方音乐世界的广州籍音乐家,借此新春佳节之际,她将为广州市民带来由她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最新专辑《南风》。

《南风》是一套粤语古诗词爵士系列歌曲,王璁在制作专辑时运用时尚的音乐语言,融合传统与现代,以音乐讲述鲜活的广州故事。

除了古诗词歌曲,当晚,珠江公园的户外草坪音乐会还有以爵士改编的广州传统春节喜庆歌曲《迎春花》和《花市新颂》。其中《花市新颂》是1985年红线女受邀,携《花市》在央视春晚表演的曲目,这是粤曲首次在春晚亮相。

户外爵士音乐会将上演的《花市》则运用了爵士乐的风格进行编制,结合了广东乐曲《娱乐升平》《平湖秋月》和《彩云追月》等曲调,并把民谣《月光光》的核心元素融合在器乐演奏部分,让《花市》的岭南特色通过爵士乐表现形式焕发时尚魅力。

编辑:梁栋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