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个精彩节目!2023年广州从化新春大舞台正式开锣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3-01-20 00: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2023-01-20
“文化大餐”吸引众多市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江楚君

为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1月19日,广州市从化区在欣荣广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2023年从化新春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志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凤萍、区政协副主席朱仁和,以及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各镇(街)商会、各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文化大餐”吸引众多市民

当天活动在喜庆的醒狮表演《金鼓齐鸣迎新春》中拉开序幕。在欢腾的气氛中,与会嘉宾执笔为醒狮点睛,寓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吉祥如意。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2023年从化新春大舞台”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多个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在观众的期待下轮番上演。群舞《我们和朝阳一样绚烂》、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来》、情景剧《粤韵》、大型歌舞《流溪花开北溪湾》等一个个充满正能量、展现时代新风貌的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不断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广旅体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工商联主办,从化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承办,区文联、从化欣荣广场和各镇(街)商会协办,旨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宣传推广从化文化旅游资源,培育文旅特色品牌,打响文旅产业新名片,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场文艺演出100多个节目

据了解,2023年“新春大舞台”活动从1月19日(年廿八)持续至1月27日(年初六),将在欣荣广场举办9场100多个节目的系列文艺演出,包括开幕式、小红豆专场、传统醒狮和武术专场、街舞专场、器乐专场、文化志愿团队专场、戏剧曲艺专场、“柳银杯”广场舞挑战赛专场和摇滚专场。

今年春节是我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为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力度促进消费的有关举措和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提升从区文旅消费质量和水平,在此新春佳节,从化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举办系列文旅活动,广泛动员各类商家、文艺团体、金融机构开展特色年货展销、迎春花市、歌舞音乐会、商品促销等活动,旨在促进春节消费,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2023年春节期间,从化区文广旅体局精心策划了“花时间游从化”之温泉暖心旅游季活动,重点推出从化区春节温泉暖心旅游季系列优惠产品,其中包括13家大型温泉企业共计31个主题产品。同时,各大品牌温泉酒店、景区景点、特色小镇举办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近二十个,为从化区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接下来,从化区文、商、旅行业企业将联合通过广州从化发布、“花时间”文旅平台、广州从化文广旅体发布等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推广,并在温泉风景名胜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天人山水旅游区、客天下等景点景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全域旅游专场宣传营销活动,通过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参与”的组织形式,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提振市场和消费者信心,以文旅产业的强劲复苏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施沛霖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