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炭步大桥重建工程左幅主桥全面贯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2-10-26 23:34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2-10-26
向12月底全线通车目标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刘智荣 张可萌

10月25日凌晨,随着左幅主桥130米跨巴江河挂篮悬臂施工最后一个节段成功浇筑,广州交投下属公路工程集团承建的炭步大桥主桥左幅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至此,该项目左幅主桥全面贯通,向12月底全线通车目标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炭步大桥重建工程主桥左幅中跨合龙施工图

左幅中跨合龙夜间施工现场

据介绍,炭步大桥旧桥是连接炭步镇和花都城区的重要通道,建成已有20多年,曾进行过维修加固,但由于受超载超重车影响,桥梁结构破坏较大,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炭步大桥全景图

为解决花都西部重要通道的畅通问题,响应花都区“西进”发展战略,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和花都区政府共同出资对炭步大桥进行重建。重建工程分两阶段施工,第一阶段是新建右幅新桥,第二阶段是拆除旧桥后在原址上再建左幅新桥。重建后的炭步大桥双向8车道,采用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主线设计速度60km/h。

“此次完成的左幅新桥中跨合龙施工是整座桥梁建设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现场一施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项目即将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力争早日建成这一民生工程,让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更便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