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广州地铁六号线柯木塱、高塘石站共新开3个出入口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7-31 21:25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7-31
周边居民日常出行更便利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欧嘉慧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7月31日从广州地铁获悉,当日运营时间起,广州地铁六号线柯木塱站和高塘石站共新开3个出入口:柯木塱站C1、C2出入口,高塘石站D出入口正式开通对外服务。

自此,柯木塱站出入口将由2个增至4个,高塘石站出入口由2个增至3个,解决了两个站此前单边进出的情况,周边居民日常出行更便利。

据了解,柯木塱站新开通的C1、C2口位于广汕一路同一侧,周边有柯木塱小学、柯木塱医院及住宅区。两个口开通后,市民无需穿行地面的人行横道和人行天桥到另一侧的A、B口进站搭乘地铁,前往小学、医院的市民也无需绕行,可直接从C1、C2口进出站。

7月31日开通的柯木塱站C1出入口

7月31日开通的柯木塱站C2出入口

高塘石站已开通的车站A、B口位于同一侧,新开的D口则在广汕二路另一侧,附近有高塘石小学、省电校等校舍。开通后,道路两侧均有出入口供乘客进出站,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7月31日开通的高塘石站D出入口

前期因受施工用地等因素影响,柯木塱站C1、C2出入口,高塘石站D出入口未能在车站开通时同步建成使用。今年以来,广州地铁集合多方力量加紧施工,积极推动3个出入口顺利建成,并加紧做好开通前软硬件设备检验测试和出入口内外部环境清洁等工作,确保各项设备设施、环境空间符合开通运营标准,努力提升地铁运营服务质量和乘客出行满意度。

图片 | 通讯员提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