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温持续,短期内午后雷雨将更明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7-31 21:2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7-31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高温及强对流天气影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随着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对副高打击效果的明显,困扰广东多日的高温天气有了缓解迹象。7月30日,广东多地出现了降水,部分地方还曾出现冰雹。气象部门预计,短期内广东仍有高温天气,但午后的雷雨预计将更趋明显。

昨天午后,广州多个行政区同时发布暴雨、高温、雷雨大风、冰雹、森林火险等五种预警之势。虽然强对流天气稍微影响了周末期间广州的城市运作,但困扰广州多日的高温天气有了缓解迹象。当天15时前后,广州各自动气象站气温已跌到35℃以下。截至30日18时,广州各区已无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发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等区暂时解除所有高温预警信号。

7月30日,广州塔在雷雨天气中“接闪”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包括31日在内最近3天广东的高温炎热天气仍会持续,仍有大范围35~37℃的高温区域部分市县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8~39℃,但降水会更趋明显,部分市县午后有中到强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局地10级或以上短时大风和小冰雹。

近三天广州雷雨天气仍会与高温相伴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包括31日在内最近3天广州高温与雷雨天气相伴,局地易发强对流,雷雨时可能伴有8~10级短时大风、强雷电、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展望7月31日至8月2日,广州市区日最高气温在36~35℃之间;展望8月3日起,广州市区日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4℃或以下。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天气短期内仍维持高温和雷雨并存之形势,除了继续防范高温,还需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各地的影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