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叹”空调测核酸,便民核酸检测车现身羊城街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7-27 23: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2-07-27
从7月26日起一直持续至高温结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广州巴士集团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近日,广州巴士集团将一批车质车况良好、空调降温快的公交车打造成便民核酸检测车,推出首批便民核酸检测车,启动“夏送清凉 守护健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广州各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便民核酸检测车现身羊城街头

7月26日,广州巴士集团二分公司与天河区黄村街道携手共建,一辆便民核酸检测车驶进天河区锦龙汽车发展公司生活区,作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灵活补充,让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在舒适的空调车厢里,为街坊们提供“随时随地”的采样服务。

7月27日,四辆便民核酸检测车开进白云区三元里街道无限极广场、白云区同德围街道紫竹苑,以及越秀区黄花岗街道永福汽配城和海珠区赤岗街道广州塔广场,为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来往的街坊们服务。

广州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街道核酸采样工作的需求,挑选了一批车质车况良好、空调降温快的公交车作为便民核酸检测车,定时对车厢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确保车辆安全卫生。便民核酸检测车提前开启空调,等车厢温度下降后投入使用,有效改善核酸采样人员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环境。

便民核酸检测车助力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这批便民核酸检测车中,部分车厢里配置了车载雾化消毒装置,启动智能模式即可对消杀时间、送风强度、运行时间等多项功能进行智能设定与运行控制,实现无人值守、定时消毒。在各个服务点,广州巴士集团的公交车长和党员、团员化身“红马甲”“绿马甲”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并引导市民严格按照“一米间隔”要求排队,提示大家提前扫码等待检测。

广州巴士集团便民核酸检测车服务项目从7月26日起一直持续至高温结束,继在天河区、越秀区、白云区推出便民核酸检测车后,接下来还将根据各区各街道的实际工作需求,把爱心服务延伸到广州其他行政区域,惠及更多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市民。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