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回应新能源车高速充电难:共建共享共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2-02-16 23:4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马灿  2022-02-16
高速堵车问题、新能源车高速充电难问题再次引发吐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实生 赵鑫娆

15日,中消协发布的《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共收集“交通出行”类负面信息278137条,日均34767条左右。舆情信息在2月6日和7日(正月初六和初七)较为集中,话题主要指向高速堵车问题。

网页截图 受访者提供

监测期内显示,春节高速免费最后一天,部分消费者返程中因遭遇事故堵车,无法及时下高速,却被收取全程过路费。相关信息通过短视频方式传播,引发媒体关注和舆情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高速充电难问题引发假期消费又一次舆情吐槽,车企客服表示目前没有解决方案,成为舆情槽点和消费痛点。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有关方面尽快拿出政府企业协同合作、共建共享共管的公共服务供给产品。

中消协称,以缓解新能源车充电设施供需矛盾为例,既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支持,有效打通如电力供应、空间分配、管理协调、规划设计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又要鼓励引导行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加快形成充电的便捷性、端口的适配性。

同时,通过管理运营手段水平升级,加快形成建设布局的合理性、充电桩日用维护的常态性。减少车主假日期间等待时间,提高充电桩平均利用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