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园快速路中央分隔带拟完善绿化,补种乡土乔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2-16 23:4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2-02-16
丰富绿化层次、提高城市绿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广园快速路中央分隔带绿化完善工程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拟对广园快速路中央分隔带绿化缺漏的部分路段,通过补种细叶榕等乡土乔木,并适当丰富下层地被植物绿化层次,提高城市绿量。

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显示,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原则,拟于2022年植树节前后,对广园快速路中央分隔带疏林草地部分优化,加种一些乡土乔木(约100株),同时根据行车视线条件种植一些灌木和地被,以达到减尘、 降噪的功能。

禺东西路—车陂路段绿化完善效果图

根据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完善方案,绿化完善的路段主要有禺东西路—车陂路段、车陂路—丰乐立交段和丰乐立交—碧桂园凤凰城段。其中,禺东西路—车陂路段疏林草地现状为黄花风铃木,车陂路—丰乐立交段疏林草地现状为锦叶榄仁,丰乐立交—碧桂园凤凰城段疏林草地现状为大叶紫薇,本次完善方案为上层品字形种植细叶榕,下层地被种植红继木和蜘蛛兰,丰富绿化层次。

车陂路—丰乐立交段绿化完善效果图
丰乐立交—碧桂园凤凰城段绿化完善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细叶榕为桑科榕树属,常绿乔木,这种榕树树冠较大,而且生长期间枝叶繁茂,病虫害更少,因此在景观园林设计中,细叶榕经常作为行道树树种。红继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嫩枝红褐色,将红继木和其他植物成丛地点缀于园林绿地中,既丰富了景观色彩,又活跃了园林气氛。蜘蛛兰喜温暖湿润气候.适应性强,不择土壤,园林中可作草地丛植.叶形美丽,花型别致。

细叶榕、红继木、蜘蛛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