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今年冬至:广州有“雪”,有香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2-20 22:4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2-20
这场“雪”,今年比往年来得略早哦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12月21日,我国将踏入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冬至”。而冬至前夕,广州已下起“雪”来了,而且还是带香气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2月20日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看到,公园内不少梅花已开放。有游客在略带寒意的丝丝细雨中,“打卡”如雪般开放的朵朵梅花,品味“羊城八景”中“萝岗香雪”之美景。

记者从广州市黄埔区气象台获悉,2021年“萝岗香雪”花季的梅花花期相比常年略偏早。以2020年花季数据为例,当年预测初花期为2020年12月28日前后。该台2021年12月中旬时曾根据气象预报模型及气象数据综合分析,推测出2021年“萝岗香雪”花季的初花期,为2021年12月22日前后。

从目前开花现状看,2021年“萝岗香雪”花季比预期更为偏早,一些市民早在12月18日和19日的周末,已到访萝岗香雪公园,欣赏因梅花开放而带香气的“雪”。

冬至前夕,广州市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细雨中盛开的梅花
冬至前夕,游客在细雨中前往广州市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赏雪”

根据广州市黄埔区气象台预计,偏早开花的“萝岗香雪”还会陪伴市民和游客一段时间。

预计2021年“萝岗香雪”的盛花期为2021年12月31日前后,凋谢期为2022年1月14日前后。市民游客可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选择合适时机错峰“赏雪”。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