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2021广州簕杜鹃花展在白云山迎客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1-11-28 22: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曾育文  2021-11-28
明珠湖草坪上的“山之翔舞”立体花坛由5000多盆簕杜鹃组成“孔雀”造型,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进入十一月,广州各色簕杜鹃花迎来了盛花期,11月26日上午,冬日暖阳下,2021广州簕杜鹃花展在白云山明珠楼景区迎客。

2021广州簕杜鹃花展在白云山迎客

本届广州簕杜鹃花展以“花满云山耀明珠”为主题,从白云山西门至桃花涧长约3公里的游览线路分区进行布展,在白云山西门、水景桥、明珠湖、桃花涧等核心展区设置了“花城锦绣”“云山潺水”“山之翔舞”“林籁泉韵”等10组主题花艺作品。

市民游客打卡2021广州簕杜鹃花展

花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展搭配各类时花近4万盆,共展示簕杜鹃新优品种30多个、共近1万盆,其中有造型簕杜鹃200余盆。展示的簕杜鹃有樱花、胭脂红、柠檬黄、洒金橙、花蝴蝶、金心双色等品种,它们姿态各异,花色多样,花朵有单瓣也有重瓣,更有新品种变色龙,具有黄橙粉三种颜色,花色随着时间变换,游客可零距离观赏。

簕杜鹃新品种变色龙,花色随时间变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花展现场看到,花艺作品中最吸引眼球的当数明珠湖草坪上的“山之翔舞”立体花坛。

造型壮观的“山之翔舞”立体花坛

花坛长15米、宽8米、高7.5米,红黄紫橙粉多种颜色、共5000多盆簕杜鹃组成“孔雀”造型,“孔雀”全身层次分明、五彩斑斓,华丽的“尾羽”铺满大半个草坪,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山之翔舞”由多种颜色、共5000多盆簕杜鹃组成“孔雀”造型

本次花展将持续到12月12日。据了解,为丰富游客观赏体验,花展期间,白云山还将举办岭南押花展、茶艺表演、创意集市、自然科普展和汉服文化展示等配套活动,摄影爱好者还可参与“寻找摄影达人 拍出最美簕杜鹃”摄影作品征集比赛活动。

花展期间将举办摄影作品征集比赛活动

花展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把花展变成一个集观赏游览、休闲娱乐、人文教育为一体的簕杜鹃嘉年华。

花展期间活动丰富
编辑:徐炜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