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百业百面孔 | K11高级副总裁邹郁:在CBD“聚宝盆”中实现广州K11的成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10-22 20:1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2021-10-22
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持续探索“文化零售”的更多可能,通过创意、文化丰富人民的日常生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当国庆节遇上广州国际购物节,当商业遇上艺术,会迸发出怎样的能量?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给出了答案——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发生在明日”K市艺术节系列活动,邀请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进驻,为观众带来有趣、新鲜的互动玩法和创意作品,为销售持续增长提供动力,2021年国庆期间带动客流实现同比上升17%,销售同比上升24.4%。

纵观2020-2021年财年,中国内地K11购物艺术中心实现了销售额65%的增长。广州K11在四月至六月期间推出“糖心异想”系列活动,并在五一期间特别推出首个潮流文化市集“K市”,成功在五一假期期间带动人流实现同比翻倍(123%),销售额同比大幅上升77%。

K11高级副总裁兼南区负责人邹郁接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2018年开业至今三年的营运,广州K11已经奠定了作为华南艺术文化新地标和‘文化零售’模式的领军地位,我们很骄傲地看到,‘文化零售’模式所激发的巨大潜力与消费粘性,为K11带来了年复一年的强劲业绩增长。”

广州K11展览将艺术品与建筑整体相融

创新“文化零售”模式
疫情常态化仍保持一年4场艺术展

据介绍,K11品牌由企业家郑志刚博士于2008年创立,集“艺术、人文、自然”三大元素融合为核心。邹郁表示,K11开创了融合艺术商业的全新“创意之旅”,自2018年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亮相以来,已经成为了广州乃至大湾区的文化艺术名片。

自开业以来,广州K11一直在探索出独具自己特色的“文化零售”模式,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考验出其定位之正确。邹郁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为应对商业环境的变化,K11 凭借“文化零售”商业模式释放巨大潜力和粘性,“在疫情常态化的市场条件下,我们仍然保持一年4场的当代艺术展览,持续引入中国及国际当代艺术家的个展,每年吸引近12万人前来观展,票务收入达到超过1500万,展示了文化零售的强劲动力。”

广州 K11“糖果炮弹”当代新艺力群展

此外,在疫情初期,K11加速数字化发展布局,来自各个新零售渠道的销售已经贡献了10%的销售额,成为不可忽视的销售增长助力,如推出微信小程序“K11 GO”及VR逛店,让人们在居家期间也能体验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和消费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线下场景调整方面,广州K11自2021年7月以来已经开始第一轮品牌升级,主要将B1层升级为国际美妆护肤品牌为主的Beauty Ally,引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国际知名潮流美妆及护肤品牌,随后将逐步完成各楼层的业态及品牌调整。2021年10月29日,意大利品牌 GUCCI(古驰)限时店将亮相广州K11首层中庭。

邹郁表示:“三年时间里,我们不断创新探索,带给消费者更多新颖的品牌、多元化的体验,艺术展览、专题讲座、品牌焕新、新零售更新都发生在这个艺术空间。”据统计,广州K11已先后带来了日本前卫艺术家田名网敬一作品展、德国知名女艺术家卡塔琳娜·格罗斯“呢喃的泥土”华南首展等十多场国内外艺术展览。

除了展览及系列活动之外,K11还打造了一个开放性学习平台——K11文化学院,配合节庆、展览和趋势,提供丰富多元的课程和艺术工坊,致力于拉进大众与当代艺术的距离感。

广州K11户外创意集市

立足千年商都
与千禧一代建立行之有效的沟通方式

作为2018年落地广州的“年轻”购物中心,广州K11深知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邹郁认为,中国新一代消费者更具国际视野、更个性和科技驱动化,千禧一代不再满足于“买买买”,而是“有所得、有所思”,甚至是“沉浸式参与”的消费体验。更前沿创新性、启迪性的活动与服务体验收获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与游客的青睐。

“我们观察到,近年来,横跨音乐、文化、建筑、设计、空间等领域,与海内外多个文化场域发生着深度的融合与互动,不断推动着品牌美学升级。”邹郁表示,“通过将文化创意与商业进行有效互动,广州K11与千禧一代消费者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沟通方式,并将他们转化为品牌的忠实粉丝,实现商业的有效增值。这是广州K11运营策略中最重要一环。”

在广州K11进行的舞蹈公开体验课

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包括广州在内的五座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日前,广州市召开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大会,开辟占领城市经济竞争“新赛道”。

广州K11座落于CBD中轴线上核心位置,具备天然的地理与资源优势。邹郁表示,广州CBD有着创新、包容、有活力的特点,是广州的金融中心及经济中心所在地,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文化艺术气息浓厚,是高品质生活与艺术、人文、自然元素交会之地,与广州K11的特质不谋而合。目前,广州K11 ATELIER办公楼的出租率持续理想,成功引入了花旗银行、思科、同方全球人寿、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仲量联行、中意人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

“可以说广州K11的成长,也是在广州CBD这个‘聚宝盆’中实现的。”邹郁表示,“未来,我们希望立足于广州CBD,引入更多文化艺术活动及创意力量,孵化中国当代文化软实力及推动跨文化交流,助力广州消费新引擎。其中,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将持续探索‘文化零售’的更多可能,通过创意、文化丰富人民的日常生活,孕育更多本地创作人才,推动多元文化,为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带来更多新鲜奇趣、先锋潮流的体验,让新生代于文化创意力量中成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