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百业百面孔 | 天德广场王堃:助力新消费,打造文旅商娱“理想目的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臻 发表时间:2021-10-22 18: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臻  2021-10-22
天德广场将在未来继续创造新消费体验,助力广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臻
图/受访者提供

“千年商都”广州,从不缺少具有创新业态、创新理念的商业综合体,超过80场活动,商业出租率达100%,写字楼出租率达98%……这是合利·天德广场在过去一年的部分成绩单。作为岭南特色商圈发展的见证者,广州合利创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堃在商业综合体的运营上,有许多新思考、新实践,他表示,天德广场将在未来继续创造新消费体验,助力广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在地标商圈云集的天河路—珠江新城一带,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商业综合体,管理者和建设者的创新思维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9年11月底,天德广场正式开门迎客,在商业上建设新文化、新国潮、引入绿色新娱乐的业态,以夜间消费作为主打,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之路。“新场景助力新消费,先发有先发的优势,后发有后发的优势。”王堃对记者说。

广州合利创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王堃

“其实,以传统消费模式为主打的商圈已经非常完善了,我们作为后发者,如果只在原有的基础上重新临摹,也许在创新上比较难做到突破,我们想在传统商业的基础上,做一些新东西。如今线上消费对线下商场的冲击比较大,在这个背景下,要打出差异化。并且,我们要不断思考,线上线下,业态不断变化,但什么东西是不变的?我们的答案是,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的场景是绝对无法被替代的,而交流需要载体,餐饮、娱乐、场景化的消费体验,就可以成为这个载体。” 王堃表示。

天德广场夜景

“CBD里要有高楼大厦,也要有‘温度’,我们将岭南文化与商业相融合,优选与岭南文化风格相匹配的高品质商家,动静相宜,中外互补,通过这条街,把‘温度’镶嵌在了CBD之中。” 王堃说。位于CBD中轴核心地段的“天德街”,是高楼林立的珠江新城中具有岭南风情的街区。这里的建筑采用了岭南地区经典的镬耳式建筑,浓浓的广式味道与周围的现代高楼大厦形成鲜明的对比,景观独特。24小时不打烊的商业氛围,娱乐、美食一站式体验,使其成为发展商圈新业态的一抹亮色。

如今,场景化的消费、娱乐模式正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成为主流,据王堃介绍,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结合传统文化要素,与时下年轻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天德广场不断推出创意市集、节日IP、古风汉服、国粹京剧、民俗英歌舞等活动,激活商圈消费热情。“我们要把握住Z世代的消费习惯,当下Z世代年轻人消费模式与过去不同,他们更倾向于场景化的消费、夜间消费,而这正是我们的强项。” 王堃说。据介绍,天德广场已经成为了广州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点”,每周吸引游客流量日均超6万人次,其中40岁以下的年轻游客超六成,夜间消费约八成。

天德广场夜景

跳出商业视角,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商业,王堃希望为岭南特色商圈贡献新思维、新力量,“要做好岭南特色商圈,我们会在其中贡献自己的新思考、新实践,要着力为消费者服务,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商娱的理想目的地,在‘商’的基础上加入‘旅行目的地’的相关元素,将广州的城市故事和城市文化融入其中,多维度呈现‘千年商都’的新魅力。让人家愿意来、有理由来,在传统消费的基础上,通过娱乐、美食一站式的消费体验,让消费者记住这座城市。”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