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百业百面孔 | 花城汇黎达年:融合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臻 发表时间:2021-10-22 18: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秦臻  2021-10-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臻

今年7月,广州入选全国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名单,成为华南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这是时代赋予广州的新使命,也是广州的新机遇。天河路-珠江新城商圈作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商业区之一,承担着为广州集聚全球优质消费资源、引领消费潮流风尚的重任。天河路-珠江新城商圈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焕发新业态,其中,位于花城广场地下一层的花城汇商场已走过了十年的历史。

黎达年是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珠江新城分公司总经理,通过花城汇的建设以及运营,他见证着天河路-珠江新城商圈的发展、业态的逐步丰富:“近年来,我们通过整合利用花城广场、海心沙等资源,串联周边广州塔、海心桥、媒体港、琶洲、南站;融合花城农园、城市小菜园、珠江红船等丰富的产业资源,拓展会展培训、创意创作、住宿餐饮、国际艺术交流等各类文商旅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务实推进了花城汇、花城广场、海心沙等新中轴线项目从自发合作向生态发展的升级。”

位于花城广场地下一层的花城汇商场已走过了十年的历史

如今许多消费者习惯了线上消费,传统商圈也在促进购物体验线上线下相结合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与实践。据介绍,花城汇也采取了许多措施,通过创新服务方式促进消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公司在2020年开始启动直播带货,以“云逛街”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体验花城汇的特色餐饮和娱乐活动,积极探寻“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新模式。“直播间免费提供给租户使用,这为各企业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提供支持与帮助。”黎达年表示。

“线上线下要加强互动,在线下,商圈要增加体验类、艺术类的内容,利用自身的IP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对话。”黎达年说。与线下消费者建立牢固的“情感链接”,有助于形成商圈、商家与消费者间的长期良性互动,继而持续带动商圈的繁荣发展。“花小吉”是花城汇购物中心的独立IP形象,据介绍,“花小吉”三个字富有岭南特色,寓意美满幸福、吉祥如意。花城汇通过自有资源,以独立IP的方式培育花小吉品牌,经过近几年打磨和品牌塑造,“花小吉”以百变的形象输出增进了商场与顾客的情感,帮助商圈与消费者建立了亲密的情感关联。据介绍,市民来到花城汇商场可以很方便地与花小吉进行自拍合照,大大地满足时下潮人的打卡喜好,成为了一项强大有效的圈粉引流“利器”。

花城汇夜景

除了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商圈利用场地优势助推名节名展,也是花城汇积累出的宝贵经验。黎达年表示:“我们将继续引进、培育、助推、发展好广州国际马拉松、国际灯光节、广州园林博览会等系列名节名展,为经营者、消费者创建良好的营商、消费环境,在做好配套服务的同时,强化与周边区域的联动,发挥我们的优势。”

2021广州国际购物节于2021年9月29日至10月28日期间举行,仅国庆期间,花城汇服务客流约1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7.2%,国庆7天的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花城汇服务来往车辆超过2.7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黎达年对记者说:“今年刚好是花城汇项目的开业十周年,未来,花城汇将继续紧抓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机遇,积极构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消费格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