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冷空气:“现一股”减弱 “下一股”又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0-17 23: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怿韬  2021-10-17
10月18日至19日或是晾晒衣服的好时机,因为下一股冷空气来时,晒好的衣服可以马上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气象部门预计,10月15日夜间起进入广东的冷空气,其对广东的影响有望在未来一周周初时段减弱,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各地气温将回升。但预测新一股冷空气将会在下周中期开始影响广东,预计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广州日最高和最低气温可能双双“失守2字头”。

新一股冷空气或10月20日夜间进入粤北(广东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制图)

广东省气象台10月17日预计,广东大部在10月18日早晨受此前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小幅下降。但从10月18日白天起,该股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将减弱,广东大部气温逐日回升。根据广州市气象台10月17日傍晚的预计,广州市区的气温有望从10月18日的16~26℃,回升至10月20日的20~28℃,最低和最高气温有望双双回归“2字头”。

“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即将减弱,“下一股”冷空气则“已安排上”。广东省气象台10月17日预计,新一股冷空气有可能10月20日夜间起进入粤北,按目前的气象资料预计,该股冷空气可能为广东各地带来4-6℃的降温。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10月17日傍晚的预计,广州的最低和最高气温双双回归“2字头”的日子,在未来一周可能只维持在10月20日1天,10月21日起最低气温再次跌回18℃;10月22日和10月23日连续两天的气温预计将为15-19℃,最高和最低气温双双“失守2字头”。

图二 未来一周,广州气温可能最高和最低均(2267822)-20211017230803.jpg
未来一周,广州气温可能最高和最低均回归“2字头”,再双双跌回“1字头”(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官方微博制图)

随着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0月18日广东大部多云间晴,10月19日除雷州半岛阴天有分散小雨外广东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广州市气象台则预计广州10月18日晴间多云,10月19日多云间晴。有晾晒需求的各地居民,可考虑在此时段晾晒衣物。随着后期冷空气再次影响,气温预计将再次下降,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居民需注意适时添衣加被。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